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延长两项旅游业鼓励计划
*************
  政府今日(三月四日)宣布延长「旅行社鼓励计划」及「绿色生活本地游鼓励计划」的申请期限一年至明年三月三十一日,并将预留予「旅行社鼓励计划」的资助额加码5,000万元至约1亿5,000万元,以进一步支援旅游业界。

  政府发言人表示,跨境及本地旅游活动受到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持续影响超过一年,几近完全停顿,令两项鼓励计划未能全面开展以发挥支援业界的作用。政府延长两项计划的申请期限和增加预留予「旅行社鼓励计划」的资助额,可让业界有更多机会受惠,以把握旅游活动将来逐步恢复的机遇,为重新起动旅游业注入动力。

  在「旅行社鼓励计划」下,旅行社接待每名出境或入境过夜旅客可分别获得100元或120元的现金鼓励,每家旅行社的合资格旅客上限为1 000人。「绿色生活本地游鼓励计划」则按旅行社接待的绿色生活本地游游客人数,向旅行社提供每名参加者200元的鼓励金,每间旅行社可申请鼓励金的游客人数上限为1 000人。两项计划的详情载于香港旅游业议会的网站(www.tichk.org/public/website/b5/index.html)。
 
2021年3月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4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