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私家医生参与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
*********************
  由三月一日开始,卫生署向透过「疫苗资助计划」参与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接种计划)的私家医生和诊所发放第一批科兴疫苗,有关的私家医生和诊所已经在三月二日起开始为市民接种。

  截至今日(三月三日)下午六时,约有一千三百五十名私家医生(约一千八百六十个诊所地点)参与接种计划。当中约一千名医生已向卫生署提出预订疫苗,八百八十名医生(约九百个诊所地点)已收到其预订的首批疫苗,涉及剂量共六万多剂,其余约一百名医生的预订疫苗会尽快安排派送。截至三月一日已预订疫苗的私家医生及诊所名单可参考接种计划的专题网页(www.covidvaccine.gov.hk/zh-HK/VSS),名单会适时更新。

  市民的反应踊跃,截至今日下午四时,已有约一万名市民透过私家医生接种科兴疫苗。
   
  政府会致力确保私家医生有足够的疫苗剂量应付市民的需求。在获发的第一批疫苗接种完成后,私家医生可按需求预订,卫生署会根据医生的疫苗用量及疫苗供应情况,统筹发送及监察整体疫苗使用的情况。截至今日下午四时,二百六十二名医生已向卫生署预订下一批疫苗,涉及的剂量共二万八百多剂。
   
  发言人说:「市民接种疫苗可护己护人,减低疫症在社区爆发的机会。我们呼吁属五个优先组别的市民尽快接种疫苗,让香港的经济和市民的生活尽快恢复正常。」
 
2021年3月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3时5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