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21年差饷(豁免)令》及《2021年收入(减少商业登记费及分行登记费)令》刊宪
******************************************
  《2021年差饷(豁免)令》及《2021年收入(减少商业登记费及分行登记费)令》,将于三月五日刊宪。两项《命令》旨在落实二零二一至二二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因应目前的经济困境建议的一次性差饷宽减及商业登记费宽免措施。

  二零二一至二二年度《财政预算案》建议宽减二○二一至二二年度四季的差饷。住宅物业单位首两季以每户每季1,500元为上限,其后两季以每户每季1,000元为上限。非住宅物业单位首两季以每户每季5,000元为上限;其后两季则以每户每季2,000元为上限。建议的差饷宽减措施可惠及约338万个物业,政府收入减少约150亿元。
 
  另外,《财政预算案》建议宽免二○二一至二二年度的商业登记费和分行登记费,于经济环境欠佳时协助企业降低营运成本。有关宽免将惠及150万业务经营者,政府收入会减少30亿元。

  两项《命令》将于三月十七日提交立法会进行先订立后审议的程序。
 
2021年3月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