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研究人才库」扩阔参加资格
*************
  创新科技署今日(三月二日)公布,为壮大本港的创科人才库,并让雇主在聘用人员进行研究及发展(研发)工作时有更大灵活性,「研究人才库」即日起扩阔参加资格。持有具特别认受性的非本地院校的科学、科技、工程和数学(STEM)相关学科的学士和硕士毕业生亦可参与计划。具特别认受性的非本地院校指最新Quacquarelli Symonds世界大学排名榜、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或伦敦时报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榜中就STEM相关科目位列前100名的院校。

  「研究人才库」以往资助合资格公司或机构,聘用最多四名本地大学或具特别认受性的非本地院校STEM相关学科博士毕业生,或本地大学STEM相关学科学士或硕士毕业生,进行研发工作。扩大参加资格后,雇主也可聘用非本地的学士或硕士毕业生。所有参加者必须是香港永久性居民或获准在香港工作的人士。

  「研究人才库」旨在鼓励大学毕业生投身创科行业,以及培育更多创科人才。计划为持有学士、硕士或博士学位的研究人才分别提供每月最高18,000元、21,000元或32,000元津贴。每名研究人才的聘用期最长为36个月。所有在香港进行研发活动的科技公司,以及获「创新及科技基金」资助进行研发项目的机构均可申请。

  计划详情载于「创新及科技基金」网页(www.itf.gov.hk/tc/funding-programmes/nurturing-talent/research-talent-hub/index.html)。如有查询,请联络基金秘书处(电话:3655 5678;电邮:enquiry@itf.gov.hk)。
 
2021年3月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