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疫苗接种计划最新安排
**********
  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二月二十六日正式展开,由今日(三月一日)开始,属于五个优先组别的市民,可以在网上预约系统,预约八间接种科兴疫苗的接种中心(地点见附表一)和医院管理局(医管局)辖下十八间普通科门诊诊所直至三月二十八日的名额。 

  政府发言人说,卫生署今日起向透过「疫苗资助计划」参与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的私家医生和诊所发放第一批科兴疫苗,预计明日(三月二日)起这些私家医生和诊所可以开始为市民接种。有关已预订疫苗的私家医生和诊所名单已上载疫苗接种计划的专题网页(www.covidvaccine.gov.hk)。

  市民可自行选择并直接向参与计划的私家医生和诊所预约接种疫苗,无须透过政府网上预约系统预约。前往接种时,须带备身份证明文件及优先接种组别证明。

  至于复必泰疫苗,政府将会在三月三日开放网上预约,让优先组别市民预约在七间由医管局营运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疫苗(地点见附表二),预约期由三月十日至三月三十日。

  市民可以在2019冠状病毒的互动地图仪表版(chp-dashboard.geodata.gov.hk/covid-19/zh.html)及地理资讯地图(www.map.gov.hk/gm)上搜寻所有疫苗接种地点,包括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医管局普通科门诊诊所,以及私家医生和诊所。这些资料会适时更新。

  发言人说:「市民接种疫苗可护己护人,减低疫症在社区爆发的机会。我们呼吁属五个优先组别的市民尽快接种疫苗,让香港的经济和市民的生活尽快恢复正常。」
 
2021年3月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58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