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法律枢纽地位无可替代附图
****************
  由投资推广署和亚洲国际法律研究院合办的网上研讨会上星期五(二月二十六日)举行,活动吸引超过九百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加者,研讨会旨在探讨香港在亚洲区内领先的法律枢纽地位。
   
  「为何香港是无可替代」网上研讨会讲者包括顶尖法律及争议解决专业人士,他们阐述香港独特的法律枢纽优势,有利在亚太地区内进行商业交易和争议解决服务,以及企业为何以香港作为进出内地经营国际业务的门户。
   
  网上研讨会首先由亚洲国际法律研究院主席梁定邦资深大律师和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致欢迎辞,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和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分别在会上作主题演讲和总结𦤶辞。
   
  傅仲森在会上表示:「香港是国际及内地投资者开展业务的理想地点,香港的法治及普通法制度得到『一国两制』保障,为企业在香港经营业务提供坚实的基石。国际和内地投资者对香港提供的全面专业法律服务亦有高度评价。」
   
  达维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及亚洲负责人罗嘉诚主持关于商业交易的小组讨论,讲者包括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保罗仕达、史密夫斐尔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唐镇邦、郭叶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智聪和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简慧敏。小组主持人和讲者合共拥有150年提供法律意见的经验,他们分享了关于商业交易范畴的专业见解。
   
  孖士打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苏绍聪博士则主持关于争议解决服务的小组讨论,探讨香港备受尊崇的法律枢纽地位以及不同形式的排解争议方法。讲者都是业界精英,包括德普律师事务所合伙人David W Rivkin、格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乔柏仁、Steptoe & Johnson香港律师事务所合伙人Susan Munro和富而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钟津翰。
   
  与会讲者讨论香港作为法律枢纽在进行商业交易和争议解决服务方面的独特优势,他们指出基本法及「一国两制」确保香港司法独立,法治基础稳固,让香港赖以成为一个理想的国际法律中心。这种独立性构建一个公平、可预见及透明的环境,让国际投资者可以放心在香港进行商业交易和解决商业争议。此外,香港奉行普通法制度和法院采用中英双语审理案件亦具有明显优势。
   
  讲者于争议解决服务的小组讨论亦重点提及「一邦国际网上仲调中心」网上争议解决平台,在现时的疫情下发挥作用;他们亦形容《关于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法院就仲裁程序相互协助保全的安排》是业界重要改革,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受理向中国内地法院提起的仲裁保全申请达19亿美元,当中内地法庭已经获准达15亿美元的保全金额。香港成为唯一在内地以外能够提供此项仲裁服务的司法管辖区。
   
  研讨会得到香港律师会、香港大律师公会、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华南(香港)国际仲裁院、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和主要国际律师事务所等法律团体支持。
   
关于投资推广署
   
  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设或扩展业务。该署为海外及内地企业提供免费资讯及专业支援服务。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该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718480142082
 
2021年3月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上星期五(二月二十六日)在由投资推广署和亚洲国际法律研究院合办的网上研讨会致欢迎辞,研讨会旨在探讨香港在亚洲区内领先的法律枢纽地位。
由投资推广署和亚洲国际法律研究院合办的网上研讨会上星期五(二月二十六日)举行,研讨会旨在探讨香港在亚洲区内领先的法律枢纽地位。图为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右六)、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右五)、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中)、亚洲国际法律研究院主席梁定邦资深大律师(左五)和其他讲者于活动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