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永久造口人士特别津贴计划」现接受申请
*******************
  社会福利署(社署)今日(三月一日)宣布,由二○二一年三月起将关爱基金「为低收入家庭的永久造口人士提供购买医疗消耗品特别津贴试验计划」(关爱基金试验计划)纳入政府恒常资助项目,并更名为「永久造口人士特别津贴计划」 (「特别津贴计划」),为有援助需要及符合资格的永久造口(排泄造口)人士继续提供支援,以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
   
  申请人须获认可医疗专业人士评定为永久造口(排泄造口)人士、没有申领综合社会保障援助、通过家庭入息及资产审查及未曾于过去一年内获得其他医疗消耗品的津贴等。社署会根据符合资格申请人士的家庭每月入息金额,厘定其可获得的津贴额,津贴上限为每月港币1,000元。
   
  社署已向目前于关爱基金试验计划下符合资格的受惠人士发出邀请,申请「特别津贴计划」。此外,新的申请人亦可填妥申请表格及向社署康复及医务社会服务科提交有关文件(亲身交回或邮寄至香港湾仔爱群道44号戴麟趾夫人训练中心1楼118室社会福利署康复及医务社会服务科(爱群道办事处))。
   
  有关「特别津贴计划」的详情,包括计划简介、受惠资格、相关家庭入息及资产限额,可浏览社署网页(www.swd.gov.hk)或按此处查看,申请表格可按此下载。
   
  如有疑问,可于办公时间内致电社署康复及医务社会服务科查询(电话︰3468 2756;传真:2151 0434;电邮:acorm5@swd.gov.hk)。
 
2021年3月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4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