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跨湾连接路双拱钢桥安装完成(附图/短片)
********************
  ​将军澳跨湾连接路最大预制组件—双拱钢桥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完成安装。
   
  土木工程拓展署发言人说:「由于双拱钢桥重逾万公吨,工程人员采用『浮托法』配合潮汐进行安装,由早上七时开始,至中午十二时前完成,整个过程历时近五小时。这是香港首次以『浮托法』建造桥梁。安装过程的每个环节都经过工程人员精密计算,确保工序顺利进行。」
   
  运载双拱钢桥的半潜船二月十六日抵达香港后,一直停泊在将军澳湾的临时碇泊区,为安装工程作准备。半潜船二月二十四日由临时碇泊区移至距离桥墩三十米位置作最后准备。
   
  今日早上约七时,半潜船把握高水位时移进桥墩之间。对准双拱钢桥的位置后,半潜船逐步泵入二万七千立方米海水压载,船身相应逐渐下沉约一米,使双拱钢桥座落在桥墩上。安装过程圆满完成,标志着工程跨越重要里程。
   
  将军澳跨湾连接路全长约1.8公里,包括1公里长的海上高架桥,工程计划于二○二二年竣工。有关将军澳跨湾连接路工程的详情,可浏览工程项目网站(www.cbltko.hk)。
 
2021年2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将军澳跨湾连接路预制双拱钢桥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完成安装。图示承载双拱钢桥的半潜船在距离桥墩三十米位置作最后准备。
将军澳跨湾连接路预制双拱钢桥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完成安装。图示承载双拱钢桥的半潜船在距离桥墩三十米位置作最后准备。
将军澳跨湾连接路预制双拱钢桥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完成安装。图示承载双拱钢桥的半潜船在高水位时移进桥墩之间。
将军澳跨湾连接路预制双拱钢桥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完成安装,标志着工程跨越重要里程。
将军澳跨湾连接路预制双拱钢桥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完成安装。图示工程团队监察双拱钢桥的安装过程。

网上广播

跨湾连接路双拱钢桥安装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