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在2020香港义工嘉许典礼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在2020香港义工嘉许典礼的录影致辞全文:

  各位义工朋友,大家好!非常高兴在网上参与2020香港义工嘉许典礼。我首先衷心恭贺各位得奖的义工和团体机构,并藉这个机会为大家打打气,鼓励你们继续努力推展义务工作。

  二○二○年确实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受到疫情影响,大家的生活少不免出现前所未有的变化。虽然世界在变,但有一样东西是不变的,那就是你们的善心。疫情反覆,长者探访活动被迫暂停,不少义工通过视像,探访独居长者,为老人家表演,相信他们一定感受到你们的关怀和温暖。另外,又有义工组织线上故事义工队,纾缓家长和小朋友长时间居家抗疫的郁闷。当然亦有不少机构继续为老人家安排送餐,以至向街坊派发防疫物品,宣扬抗疫资讯。我十分欣慰你们真正做到「义工同心,携手同行」。在「疫」境之下,你们仍然积极参与义工活动实在难能可贵,令人钦佩,我为你们的杰出贡献感到非常骄傲。

  在过去二十多年,社会福利署推广义工服务督导委员会积极倡导和推动「义工运动」,成绩斐然。时至今日,多达4 000间机构和135万名个人义工参与「义工运动」,每年的义工服务时数高达2 000万小时,充分反映义务工作的核心价值亦已融入市民日常生活之中。社会上有不少组织和机构亦自发地推动跨界别的合作,携手共建关爱共融的社会。

  我衷心感谢一直不遗余力、积极响应「义工运动」的各位朋友、团体和企业机构,你们的无私奉献令香港充满着和谐友善的气氛,温情洋溢,为社会凝聚更多正能量。

  我再次祝贺获得嘉许的义工和团体机构,并祝愿大家身心康泰、家庭幸福、生活愉快、新年进步!我亦祝愿香港早日走出疫情。

  多谢大家。
 
2021年2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2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