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青年发展委员会公布青年发展基金获资助机构名单
**********************
  ​青年发展委员会(委员会)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公布青年发展基金下的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业资助计划(创业计划)及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基地体验资助计划(体验计划)的获资助机构名单。
   
  委员会于申请期内共收到超过40间非政府机构就两项计划提交的申请。委员会辖下有关评审小组审核了所有计划申请书,并安排合资格的申请机构进行面试评审,以及到访与个别获推荐机构合作的大湾区创新创业基地考察。经评审后,创业计划将会批出约一亿三千万元予16间非政府机构举办大湾区青年创业项目,预计为约230家青年初创企业(涉及超过800名青年)提供资本资助,并为超过4 000名青年提供创业支援及孵化服务。至于体验计划则会批出约500万元予15个非政府机构举行大湾区创新创业基地短期体验项目,预计可让首批约700名青年受惠。获资助机构的名单详列于附表。
   
  政务司司长暨委员会主席张建宗表示:「大湾区的创新创业生态及双创基地近年发展迅速,为有意闯一番事业的香港青年带来宝贵的机遇。所有获资助机构均为具规模及经验的青年服务机构,我鼓励有意在香港及大湾区内地城市创业的青年把握机会,踊跃报名参加。」
   
  在创业计划下,获资助机构将会为获选的青年创业者提供最多60万元资本资助,同时提供创业支援及孵化服务,包括协助他们落户位于大湾区的双创基地。此外,作为《行政长官2020年施政报告》提出的优化措施,获资助机构亦会加强对初创企业的管治、应变和数码能力等创业支援。至于体验计划方面,获资助机构将会举办短期大湾区内地城市双创基地的体验项目,加强香港青年对位于大湾区内地城市的青年双创基地,以及内地相关双创政策和配套措施的认识,从而有助他们日后考虑落户相关双创基地创业。
   
  委员会在同日推出了《青创同行》专题网站(www.weventure.gov.hk),载列获资助机构及其创业或体验项目的资料,包括机构背景、项目内容、申请资格及方法、双创基地资料、查询方法等。欢迎有兴趣的青年浏览网站了解详情,以及向有关机构查询及申请参加相关项目。
 
2021年2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