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三月一日起进入法院大楼人士须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
****************************
下稿代司法机构发出:

  如早前公布,随着法庭事务全面恢复,由三月一日(星期一)起,司法机构会要求所有进入法院大楼的人士必须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以加强保护法庭使用者免受2019冠状病毒病的感染。

  任何没有使用程式扫描场所二维码的人士,必须将其姓名、联络电话、到访法院大楼的日期和时间记录在登记表格。有关表格已上载至司法机构网页(www.judiciary.hk/zh/court_services_facilities/leavehomesafe.html),并于法院大楼提供。

  所有不使用程式并拒绝记录联络资料的人士,将不获准进入法院大楼。

  收集所得的资料只会用于协助政府控制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及相关目的,司法机构亦可能向有关政府部门提供有关资料作流行病学调查及接触者追踪。

  司法机构实施有关措施时,会尽量减低对法庭使用者所造成的不便。然而,法庭使用者进入法院大楼时难免会用上较多时间。因此,法庭使用者在前往法院大楼前,请预先下载并尝试使用程式,并且提早到达法院大楼,尤其于早上或午饭后的繁忙时段。

  法庭使用者如欲查询有关程式的技术和运作详情,可致电政府热线1823。

  司法机构会继续实施预防措施,包括强制体温检测、除非法官或司法人员另有指示,否则所有人士须时刻佩戴外科口罩,以及减少法庭、法庭大堂、登记处及会计部办公室的座位数目等。

  任何法庭使用者,包括诉讼各方和法律代表,如发烧或体温偏高;或正接受任何规定的检疫、医学监察、或正等待强制检测结果;或初步确诊或已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人士,均不会获准进入法院大楼。他们应在切实可行的情况下尽早向法庭申请缺席许可或通知法庭缺席的原因。
 
2021年2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3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