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防护中心跟进名潮食馆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和初步确诊个案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中心)今日(二月二十五日)表示,鉴于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号Victoria Dockside K11 Musea一楼113A号名潮食馆近期出现六宗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和五宗初步确诊个案,中心正积极跟进调查个案的感染是否有关联,以阻截病毒进一步扩散的潜在风险。

  中心发言人表示,该11宗确诊及初步确诊个案当中,八宗涉及曾于二月十八日及十九日到名潮食馆午膳的人士,其余三宗则为该餐厅的员工。

  根据中心的初步流行病学调查,曾于名潮食馆午膳的病人当中,七人均于二月十九日到访该食肆,当中部分人士互不相识,估计该餐厅内可能出现传播。为阻截病毒进一步扩散的潜在风险,中心呼吁曾于二月十九日中午十二时至下午三时到访名潮食馆的人士尽快致电中心热线2125 1111或2125 1122,以便中心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及接触者追踪工作。

  政府昨日(二月二十四日)已引用《预防及控制疾病(对若干人士强制检测)规例》(《规例》)(第599J章),要求任何在二○二一年二月十八日至二月二十四日期间曾身处名潮食馆的人士(包括但不限于访客及工作人员),须于二○二一年二月二十六日或之前接受检测。受检人士若已在二○二一年二月二十四日进行检测,会获视为已遵从强制检测公告的规定。

  发言人呼吁相关人士尽快进行检测,以有效地及早识别感染者。
 
2021年2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0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