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O.PARK1访客中心让公众体验「厨余转废为能」之旅(附图)
******************************
  香港首个将厨余转为电能的有机资源回收中心O.PARK1,除了能将厨余回收并转废为能外,亦提供了结合环保、多元科技及教育元素的空间。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发言人今日(二月二十五日)表示,O.PARK1访客中心将于三月一日正式开放予公众参观,今日起接受网上预约导赏团服务。

  环保署发言人说:「O.PARK1于二○一八年七月开始接收厨余,并采用先进的生物科技,把厨余转化为生物气以作发电之用,每天可处理最多约200公吨厨余。O.PARK1在处理厨余之外,亦肩负向公众推广『惜食、减废』文化及源头减少厨余的责任。」

  O.PARK1的访客中心以新颖的电脑动画,可深入浅出地让访客了解中心的设计工艺和运作,以及厨余回收的过程。环保署更首次将三百六十度投影及3D光雕投影技术设置于宣传教育设施中。访客中心的O.坊内设有天幕影院,善用崭新电脑动画的辅助,以描绘厨余处理的先进科技和程序,及其减少温室气体以应对气候变化的好处,并有助推广「惜食、减废」文化。
   
  访客接着可在O.坊剧场观看生动的卡通,与四位厨余角色一同经历被运送到O.PARK1,辗转去到厌氧消化缸,最后从生物气储存缸成功逃脱的转废为能刺激之旅。透过这趟难忘的旅程,希望加深访客对厨余转废为能过程的认识,并向他们灌输从行为上作出改变,养成从源头减少厨余的习惯。

  离开O‧坊后,访客会沿着户外访客路线参观三个景点,首先在O.井,与标志性的「大嘥鬼」合照;再沿着O.桥漫步并近距离观察设备及系统的真实模样,并由导赏员讲解转厨余为能源的理念,过程中产生可再生能源,帮助香港迈向碳中和;最后在位于堆肥及腐熟大楼天台的空中花园O.园观赏园内的植物。

  访客中心内所有园景均以O.PARK1的堆肥产品施肥种植,堆肥是O.PARK1处理厨余过程的副产品,访客均会收到一包堆肥作为纪念品,分享将厨余资源循环的好处。

  访客中心每天提供四次导赏团服务(星期二除外),并设有往来港铁欣澳站至O.PARK1的免费穿梭巴士服务。公众可透过O.PARK1网页的网上预约系统(opark.gov.hk/tc/tour.php)预约广东话、普通话或英语的导赏团服务。
 
2021年2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2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首个将厨余转为电能的有机资源回收中心O.PARK1,除了能将厨余回收并转废为能外,亦提供了结合环保、多元科技及教育元素的空间。图为O.PARK1访客中心,将于三月一日正式开放予公众参观。
香港首个将厨余转为电能的有机资源回收中心O.PARK1, 除了能将厨余回收并转废为能外,亦提供了结合环保、多元科技及教育元素的空间。O.PARK1访客中心将于三月一日正式开放予公众参观。图示O.PARK1访客中心大堂。
O.PARK1的访客中心加深公众对厨余转废为能过程的认识,并灌输从行为上作出改变,养成从源头减少厨余的习惯。图示访客中心内的布置。
O.PARK1访客中心的O.坊内设有天幕影院,善用崭新电脑动画的辅助,推广「惜食、减废」文化。
O.井位于O.PARK1访客中心的户外部分,访客可在此与标志性的「大嘥鬼」合照。
O.桥位于O.PARK1访客中心的户外部分,访客可在此近距离观察O.PARK1的设备及系统的真实模样。
O.园是位于O.PARK1堆肥及腐熟大楼天台的空中花园,访客可在此观赏园内的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