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研究资助局主席
***********
  政府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宣布,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已委任黄玉山教授为研究资助局(研资局)主席,任期由二○二一年三月一日生效,为期三年。
   
  黄玉山教授是环境生物科技、植物生化学及红树林保育/资源利用范畴的专家,现为香港公开大学校长,也在多间大学有丰富的教研及行政工作经验。他先后出任多项公职并有杰出贡献,尤其身为现任新能源运输基金督导委员会主席和司法人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主席,并曾于二○○五年至二○一一年担任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成员。
   
  杨润雄说:「黄教授是一位充满热忱的教育家,并一直投身公共服务,尤其对专上教育的发展贡献良多。我深信黄教授凭借其在大学管理和学术研究方面的丰富经验,定能继续推动学术界蓬勃的研究风气,并促进研资局与内地及海外的研究机构更紧密合作,带领研资局再上一层楼。」
   
  杨润雄感谢卸任在即的研资局主席李行伟教授对研资局的支持和贡献,并祝李教授出任澳门科技大学校长一职工作顺利。
   
  研资局就香港高等院校在学术研究上的需要,以及就如何分配拨款予高等院校的教学人员进行学术研究,通过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向政府提出建议。研资局管理一系列研究资助计划,包括优配研究金、杰出青年学者计划、协作研究金、研究影响基金、主题研究计划、卓越学科领域计划及多项合作研究计划等。研资局下设委员会及学科小组,负责评审不同学术领域,如生物学及医学、商学、工程学、人文学及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等的研究资助申请。研资局并管理多个奖学金计划,包括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研资局博士后奖学金计划等。
 
 
2021年2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5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