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二一/二二学年内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计划报名安排
*******************************
  ​教育局今日(二月二十五日)提醒内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计划(文凭试收生计划)的网上报名期将于三月一日开始。
   
  根据国家教育部公布有关二○二一/二二学年文凭试收生计划的具体安排,127所内地高等院校(名单见附件)将对香港学生豁免联招考试,并依据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文凭试)成绩择优录取参加二○二一年文凭试的香港学生。国家教育部已委托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办公室(联招办)负责网上报名及审核,并委托中国教育留学交流(香港)中心(交流中心)承办报名资格审核及招生宣传等事宜。
   
  文凭试收生计划的报名及相关程序以网上形式进行。申请人须于三月一日至二十日期间登入联招办的香港文凭试招生报名网页(eea.gd.gov.cn),在「报名报考」选项栏选择「香港文凭试招生」一项,填写申请表及上传以下资料:
   
  (1)香港身份证扫瞄副本;
  (2)有效《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港澳居民居住证》扫瞄副本;以及
  (3)数码证件相片。
   
  申请人请于三月三十一日前登入报名系统查阅报名资格审核结果。如申请人曾按系统要求提供补充资料,可于四月十六日前登入系统查阅最新审核结果。所有通过报名资格审核的申请人须于四月二十三日前按系统指示缴交费用并完成报名确认程序,申请人届时会获发考生编号,以资识别。
   
  申请人必须在报名期内完成报名确认程序才可进入录取阶段。另外,申请人可于三月一日至五月三十一日期间登入报名系统以上载「学生学习概览」,而学校亦可在五月一日至三十一日期间上载「校长推荐计划」的相关文件。
   
  根据二○二一/二二学年的招生程序,各院校可根据考生报考资料安排面试/术科考试,申请人需留意院校的安排及通知。院校将于文凭试成绩发放后公布录取名单,并根据招生情况进行网上补录(即剩余名额遴选)。有关录取安排及入学通知的详情,将于稍后公布。
   
  教育局、交流中心和学友社联合编制的《内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计划指南》(只有中文),提供文凭试收生计划及内地升学的全面资讯,包括载列所有参加计划的内地院校的资料、学科选择、选科策略,以及毕业生分享等。指南已于较早前向全港中六学生派发,电子版及其他详情亦上载到教育局网页(www.edb.gov.hk/admissionscheme21)。
   
  此外,于指定内地院校修读学士学位课程的合资格香港学生,可申请内地大学升学资助计划下的经入息审查资助或免入息审查资助。二○二一/二二学年资助计划的申请详情,将于今年年中公布。
 
2021年2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