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呼吁市民接种新冠疫苗(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二十二日)下午与多名主要官员率先接种由内地研发和生产的科兴新冠疫苗,并呼吁市民及早接种,护己护人,保障香港社区的公共卫生,有助本地经济和民生稍后得以恢复正常。

  林郑月娥说:「今日我和多名司局长一起带头接种疫苗,希望能起示范作用,以行动鼓励市民积极参与新冠疫苗接种计划。接种疫苗费用全免,希望市民踊跃参与,让香港早日走出『疫』境。」

  「接种疫苗是抗疫措施中的重中之重,在全球疫苗供应紧张的情况下,政府致力为市民提供符合安全、效能和质素要求的新冠疫苗,让市民有序接种。」

  「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我很高兴首批一百万剂的科兴新冠疫苗已在上周五从北京顺利抵港,并由二月二十六日开始让五个属优先接种组别的市民接种,他们包括六十岁或以上人士(陪同七十岁或以上长者接种疫苗的人士可以获得接种,最多两人);医疗服务场所工作人员及参与抗疫工作人员;安老院和残疾人士院舍院友及员工;维持必要公共服务的人员;跨境运输、口岸、港口工作人员。另一批复必泰新冠疫苗预计亦会在月底前运抵香港,到港后我们会尽快安排让市民接种。」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超过一年的疫情对本港无论在经济、社会和民生也造成极大的影响。面对世纪疫症,疫苗是一道曙光,给予我们战胜疫情的希望。我呼吁市民把握接种疫苗的机会,及早接种,同心协力打赢这场抗疫战。」

  行政长官及官员在设于中央图书馆展览馆由卫生署营运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疫苗后,部分行政会议成员和立法会议员亦在中心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有四个途径,市民可到分布全港十八区的二十九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超过1 500间私家诊所、医院管理局辖下十八间普通科门诊诊所接种疫苗,而外展接种队亦会上门为安老院和残疾人士院舍的院友接种。

  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由医护人员负责为市民接种疫苗,当中五间接种科兴疫苗,二十四间接种复必泰疫苗,视乎不同疫苗到港的日期、疫苗数量和接种情况,接种中心会分阶段逐步开放。

  由明日(二月二十三日)零时零分起,属优先接种组别的市民可在网上预约接种科兴疫苗,并由星期五(二月二十六日)开始在五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和医院管理局辖下十八间普通科门诊诊所接种。参与疫苗接种计划的私家医生亦会在三月中前为市民接种科兴疫苗。

  有关网上预约接种疫苗以及疫苗资讯,请浏览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
 
2021年2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2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到设于香港中央图书馆展览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新冠疫苗。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与多名司局长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到设于香港中央图书馆展览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新冠疫苗。图示林郑月娥(左)与疫苗接种纪录。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与多名司局长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到设于香港中央图书馆展览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新冠疫苗。图示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接种疫苗。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左)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到设于香港中央图书馆展览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新冠疫苗。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左)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到设于香港中央图书馆展览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新冠疫苗。
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左)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到设于香港中央图书馆展览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新冠疫苗。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左)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到设于香港中央图书馆展览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新冠疫苗。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左)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到设于香港中央图书馆展览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新冠疫苗。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左)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到设于香港中央图书馆展览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新冠疫苗。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左)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到设于香港中央图馆展览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新冠疫苗。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一)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到设于香港中央图书馆展览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新冠疫苗。
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左)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到设于香港中央图书馆展览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新冠疫苗。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与多名司局长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到设于香港中央图书馆展览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新冠疫苗。图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左)接种疫苗后获发疫苗接种纪录。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左)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到设于香港中央图书馆展览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新冠疫苗。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左)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到设于香港中央图书馆展览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新冠疫苗。
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到香港中央图书馆展览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新冠疫苗。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呼吁市民接种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