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高层官员任命(附图)
**********
  政府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宣布,现任食物环境卫生署署长刘利群将于二○二一年二月二十三日出任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食物),接替将会出任政务主任招聘委员会主席的容伟雄。容伟雄其后会于今年五月展开退休前休假。
 
  对于刘利群的任命,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说:「刘利群为资深政务主任,具备出色领导和管理才能。我有信心她能在新岗位为市民提供专业高效的服务。」
 
  对于即将退休的容伟雄,聂德权说:「容伟雄在过去三十七年一直尽忠职守,对工作热诚投入。他在出任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食物)期间,致力协助制定及执行多项有关渔农、食物安全、禽畜卫生、动物福利及环境卫生的政策和措施,亦在处理重大食物事故及保障公共环境卫生工作上贡献良多。他在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爆发期间,监督与检疫相关的工作,包括指定检疫酒店计划,领导有方。我衷心祝愿容先生退休生活充实和愉快。」
 
      以下为两位官员的个人简历:
 
容伟雄
———
 
  容伟雄于一九八三年七月加入政府,并于一九八六年七月加入政务职系。他于二○一六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甲一级政务官。他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房屋署、前常务科、前宪制事务科、前政务总署、前布政司办公室、前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政务司司长办公室、财政司司长办公室、工业贸易署、前工商及科技局及前环境运输及工务局。他于二○一○年二月至二○一四年十二月出任旅游事务专员,于二○一四年十二月至二○一八年四月出任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商及旅游),并从二○一八年四月起出任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食物)。
 
刘利群
———

  刘利群一九八八年九月加入政务职系后,于二○一六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甲级政务官。她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政务总署、前保安科、前经济科、前财政科、前财经事务局及前教育统筹局。她于二○○八年七月至二○一○年五月出任工业贸易署副署长,于二○一○年五月至二○一四年三月出任环境局副秘书长,并从二○一四年三月起出任食物环境卫生署署长。
 
2021年2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现任食物环境卫生署署长刘利群将于二○二一年二月二十三日出任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食物)。
现任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食物)容伟雄将会出任政务主任招聘委员会主席,其后会于今年五月展开退休前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