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谈复课安排及优化高中核心科目(只有中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二月二十一日)出席电台节目后与传媒谈话的内容:
 
记者:早晨局长。想问有没有一个制订的时间表,什么时候会全面复课,或者有什么条件才可以全面复课?是否要「清零」或者如何才可以全面复课呢?
 
教育局局长:一直以来,我们每一次考虑究竟疫情对学校上课的影响,都要考虑整体的疫情状况、一些卫生专家的意见和学校整体防疫措施的工作做得如何,所以现时的安排是农历假期后大部分学校将于明日(复课),三分一的学生可以回校进行面授课堂。至于何时所有学生都可以回校进行面授课堂,我们需要留意接下来疫情的发展才可作一个决定。
 
记者:明天便开始复课,但小朋友的年龄层还未适合接种疫苗,那么教师会否被纳入优先接种群组呢?

教育局局长:大家也知道暂时有五个组别的人士会获优先安排注射疫苗。当然如果疫苗的供应越来越多时,群组也会越来越扩阔。至于有关老师的安排,我们届时会再作考虑。

记者:刚刚你说会在中四级首先开始通识改革,是否代表中五及中六级会沿用现有内容?

教育局局长:现时的安排是,如果有一个新的课程,我们会由中四级开始,因为中五中六学生正就读现有的课程,我们不想作改变。所以如果在今年九月开始,也是由中四级开始,中五和中六级会继续(现有课程)。
 
2021年2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0时1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