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到访香港艺术馆和香港文化中心(附图)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到访于今日重新向公众开放的香港艺术馆和香港文化中心,视察它们的防疫措施;她亦参观了香港艺术馆正举行的专题展览和探望正在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进行彩排的香港管弦乐团。

  林郑月娥在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署长刘明光陪同下,先后到访今日重开部分设施的香港艺术馆和毗邻的香港文化中心,视察场地的防疫措施,包括到访的市民必须利用手机扫描「安心出行」二维码或登记个人资料、加强场地设施的清洁消毒等;在展览场地亦实施特别开放时间、限制馆内人数;表演场地则设特别座位安排和限制观众入座人数,以保持社交距离。林郑月娥观看了香港管弦乐团正进行的彩排,为团员打气,并与指挥廖国敏和大提琴家李垂谊交流。她知道乐团为再次演出作出很多努力,相信在疫情缓和后,乐团会逐步恢复在本港和海内外各地的演出。

  林郑月娥亦参观了香港艺术馆正举行的两项专题展览,分别为今日首日举行、呈现三百多项中国艺术品的「聚道传承——敏求精舍六十周年」展览,和香港艺术馆与意大利乌菲兹美术馆合办的「波提切利与他的非凡时空──乌菲兹美术馆珍藏展」。她在参观期间亦与访客交谈,得悉他们对博物馆重新开放感到雀跃。

  林郑月娥欣悉康文署趁部分场馆因疫情而须关闭期间,进行了多项优化工程,提升表演场地设施,以期在场地重新开放后为租用者及市民带来更佳的体验。她说下周六正值是第49届香港艺术节开幕的日子,是本港以至国际艺坛的一大盛事,将会为观众送上琳琅满目的表演节目,鼓励市民不要错过。

  她说:「未来两年,西九文化区内两座博物馆,即展现当代视觉艺术文化的M+和呈献中国艺术文化珍品的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会相继开放,亦会有新的表演场地如东九文化中心落成启用。这些新增的设施加上现已开放的香港艺术馆、香港文化中心和西九的戏曲中心等,肯定会令香港的文化艺术发展在疫情过去后揭开全新的一页,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丰盛的文化之旅。」
 
2021年2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到访今日重新向公众开放的香港文化中心。图示林郑月娥进入香港文化中心前扫描「安心出行」应用程式二维码。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到访今日重新向公众开放的香港艺术馆。图示林郑月娥(右一)参观香港艺术馆正举行的「聚道传承——敏求精舍六十周年」展览。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到访今日重新向公众开放的香港艺术馆。图示林郑月娥(右一)参观香港艺术馆正举行的「聚道传承——敏求精舍六十周年」展览。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到访今日重新向公众开放的香港艺术馆。图示林郑月娥(左二)参观香港艺术馆正举行的「波提切利与他的非凡时空──乌菲兹美术馆珍藏展」。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到访今日重新向公众开放的香港文化中心。图示林郑月娥(左二)与正在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进行彩排的香港管弦乐团乐手交谈。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到访于今日重新向公众开放的香港文化中心。图示林郑月娥(中)与正在音乐厅进行彩排的香港管弦乐团指挥廖国敏和大提琴家李垂谊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