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马头角羁留中心一名羁留人士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
  入境事务处(入境处)发言人今日(二月十九日)表示,该处昨日下午(二月十八日)接获卫生防护中心通知,一名被羁留于马头角羁留中心(中心)的越南籍非法入境人士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最新发展,现时所有新进入中心的被羁留人士,均需进行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此外,按卫生防护中心建议,上述人士在进行第一次测试后,均需于被羁留的14天内再次进行病毒测试。 

  一名自二月五日起被羁留于中心等候遣返的越南籍非法入境人士在新进入中心时的病毒测试为阴性,惟该人士于二月十七日进行第二次病毒测试后,于昨日下午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已被即时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八名曾与确诊者同处一个羁留室的被羁留人士被列为该确诊者的密切接触者,亦已送往检疫中心接受隔离及医学监察。

  入境处会积极配合卫生防护中心的疫情防控措施及指示,尽快安排中心内所有被羁留人士及入境处人员进行病毒测试并即时暂停所有探访,直至另行通知。同时,入境处亦已全面清洁及消毒相关羁留设施。
 
2021年2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