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跨湾连接路双拱钢桥抵港(附图/短片
******************
  将军澳跨湾连接路的预制双拱钢桥今日(二月十六日)运抵香港,将于稍后在桥墩位置进行安装。
 
  将军澳跨湾连接路全长约1.8公里,当中1公里为海上高架桥,由多个大型钢铁及混凝土构件组成。钢桥部分在邻近上海的南通市预制,分批送到香港进行安装。
 
  土木工程拓展署发言人表示,今早抵港的双拱钢桥长200米,重约10 000公吨,以高强度钢材建造,是将军澳跨湾连接路海上高架桥的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是全港最大跨度及最重的钢拱桥。运载双拱钢桥的船只本月九日由南通市出发,经过八日航程,今日早上进入将军澳湾。
 
  将军澳跨湾连接路横跨将军澳湾,连接将军澳东南部和将军澳—蓝田隧道,亦会连系调景岭和将军澳市中心。项目预期于二○二二年竣工,届时往返将军澳东南部和九龙将更为便捷,亦可分流环保大道及将军澳市中心一带的交通,使区内的交通网络更为畅达。
 
  发言人说:「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早上派员在蓝塘海峡监督双拱钢桥抵港的情况。署方感谢工程人员为双拱钢桥这个庞大预制组件的生产、装嵌及运送作出周详计划和安排,克服工程及环境上的种种挑战,整个过程高效有序,让双拱钢桥能在预期时间顺利到港。」
 
  有关将军澳跨湾连接路工程的详情,可浏览有关工程项目网站(www.cbltko.hk)。
 
2021年2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3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将军澳跨湾连接路的双拱钢桥在南通市预制,今日(二月十六日)运抵香港,稍后进行安装。图示预制中的双拱钢桥。
将军澳跨湾连接路的预制双拱钢桥今日(二月十六日)运抵香港,稍后进行安装。图示双拱钢桥在南通市移至运送船上。
将军澳跨湾连接路的预制双拱钢桥今日(二月十六日)运抵香港,稍后进行安装。双拱钢桥运送船于二月九日由南通市出发,经过八日航程,今日进入香港水域。
将军澳跨湾连接路的预制双拱钢桥今日(二月十六日)运抵香港,稍后进行安装。图示双拱钢桥运送船今早进入将军澳湾。
土木工程拓展署及工程团队今日(二月十六日)早上派员在蓝塘海峡监督将军澳跨湾连接路的预制双拱钢桥抵港的情况。

网上广播

跨湾连接路双拱钢桥抵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