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到访落马洲和深水埗运动场(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三日)早上到落马洲,分别视察河套地区各项工程和计划的进展,和到落马洲警署和落马洲边境管制站探访当值人员,感谢他们在假期紧守岗位,为市民服务。她其后亦到深水埗运动场,向当值人员及使用场地的市民拜年。

  林郑月娥及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早上到落马洲警署远眺河套地区,由创新及科技局和土木工程拓展署同事及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创科园)有限公司行政总裁萧赤虹介绍有关河套地区发展基建配套工程以及建设创科园的进展。

  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已分别于上月及上星期批准创科园第一期主体基建工程项目和首批大楼的拨款,让工作可有序开展。创科园会优先发展六个科技领域,包括医疗科技、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机械人、新材料、微电子及金融科技,预期首批楼宇可于二○二四年落成,供租户进驻。工程其中一大特色,是在发展与保育之间取得平衡,就此有关部门在工程中率先建立了占地12.8公顷的生态区,以保存具自然生态价值的环境。

  此外,去年《施政报告》宣布港深政府合作,让有兴趣的机构和企业可在创科园首批楼宇落成前落户深圳园区,以尽早开展科研工作和业务,实现「一区两园」。两地已密切进行对接工作,进展良好。

  林郑月娥说:「香港发展创科实力雄厚,加上与擅于将科研成果作商业转化的深圳为邻,两地在科技创新上强强联手,将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提供重要动力。政府和业界会不失时机,积极推动港深两地的创科产业生态链,为香港青年人创造大量的就业和创业机会。」

  林郑月娥其后与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到访落马洲警署,向当值的警务人员拜年;他们亦在海关关长邓以海及入境处处长区嘉宏陪同下到落马洲边境管制站,探访当值人员,并了解边境货车在疫情下的通关流程。她感谢警务处、海关、入境处及卫生署同事各司其职,紧守岗位,维持治安及确保跨境货运畅顺运作,让货品和食物继续供应香港,满足市民的需要。

  行程最后一站为深水埗运动场,林郑月娥与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向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署长刘明光了解运动场在农历新年假期的使用情况和有关防疫措施。为让市民可以放松身心,康文署今年农历新年期间作出特别安排,开放十个运动场供市民作缓步跑活动,同时加强防疫措施,包括市民进入场地前必须利用手机扫描「安心出行」二维码或登记联络资料等。林郑月娥感谢场地人员在节日工作,为市民服务。她亦与使用场地的市民交谈,他们都欢迎运动场开放,并表示会支持政府的防疫措施。
 
2021年2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5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三日)早上到访落马洲。图示林郑月娥(左四)视察落马洲河套地区各项工程和计划的进展。旁为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左二)和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左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三日)早上到访落马洲。图示林郑月娥(中)、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右三)和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左二)、创新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蔡淑娴(左一)与其他警务人员在落马洲警署外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三日)早上到访落马洲。图示林郑月娥(左七)与落马洲边境管制站的当值人员交谈。旁为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右六)、海关关长邓以海(左六)、入境事务处处长区嘉宏(右五)和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港口卫生主任梁耀康医生(右四)。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三日)早上到访深水埗运动场。图示林郑月娥(左)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刘明光(右)进入运动场时扫描「安心出行」应用程式二维码。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三日)早上到访深水埗运动场。图示林郑月娥(右一)听取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刘明光(右三)介绍运动场的防疫措施。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三日)早上到访深水埗运动场。图示林郑月娥(右二)、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右一)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刘明光(右三)向使用场地的市民拜年。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到访落马洲和深水埗运动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