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到访多区社区检测中心(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二日)大年初一早上到位于港九新界五所社区检测中心探访当值人员,感谢他们在佳节辛勤工作,服务市民;她亦向各检测中心人员及场内市民送上新年祝贺。

  林郑月娥在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陪同下,先后到访石塘咀体育馆、荃湾蕙荃体育馆、荔景社区会堂、马鞍山体育馆和黄大仙摩士公园体育馆的社区检测中心,了解各中心在农历新年期间的运作。她欣悉各社区检测中心的运作已十分畅顺,工作人员熟悉工序,场内外设有适切的防疫措施,前来检测的市民亦秩序井然。

  林郑月娥探访的五所社区检测中心分别由五间私营化验所承办商负责,过去数月为数以万计市民提供政府的免费强制检测或特定群组检测和市民自费的检测,是特区政府抗疫的重要伙伴。自十一月以来,检测承办商在各社区检测中心已进行约90万次检测,识别了约900宗阳性个案供卫生防护中心跟进。她说政府过去两个多星期进行密集式限制与检测宣告行动,各检测承办商亦担当重要角色,须在短时间内在相关地点设立采样站,亦要在限定时间内完成化验和发放结果,以减低行动对市民的影响。在26次限制与检测宣告行动中,承办商为约25 000名市民进行检测,成功找出20宗确诊个案。

  林郑月娥在探访期间,向在节日期间继续为市民服务的承办商员工和管理场地的政府人员一一致谢,并感谢到来检测的市民的积极参与,她获悉他们接受检测主要是配合工作场所的需要。

  林郑月娥说:「虽然本地疫情渐趋缓和,但检测工作绝不能松懈,全港19个社区检测中心在假期会继续运作;政府正积极筹备疫苗接种计划,但病毒检测仍是现时抗疫的关键,我呼吁无论是须强制检测或属于特定群组的人士接受检测,为抗疫作出贡献。」

  「新春期间不少人士仍须投入抗疫的工作,我期望市民亦能以行动支持,在假期减少外出或聚会,保持个人卫生,让香港可以早日走出疫情,市民尽快恢复正常生活。」
 
2021年2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1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三)今日(二月十二日)在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一)陪同下,到访设于石塘咀体育馆的社区检测中心。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三)今日(二月十二日)在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三)陪同下,到访设于荃湾蕙荃体育馆的社区检测中心。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二日)到访设于荔景社区会堂的社区检测中心。图示林郑月娥进入社区检测中心前扫描「安心出行」应用程式二维码。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二)今日(二月十二日)在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一)陪同下,到访设于荔景社区会堂的社区检测中心。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三)今日(二月十二日)在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二)陪同下,到访设于马鞍山体育馆的社区检测中心。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二)今日(二月十二日)在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三)陪同下,到访设于黄大仙摩士公园体育馆的社区检测中心。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到访多区社区检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