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署二月十八日起全面恢复即时申请牌照的柜位服务及车辆检验服务
*******************************
  因应政府宣布将全面恢复正常公共服务,运输署今日(二月十一日)表示,由二月十八日起,全面恢复牌照及车辆检验服务。

牌照及相关服务
-------

  运输署辖下各牌照事务处、公共车辆分组、车辆记录办事处、驾驶执照记录办事处、违例驾驶记分办事处及过境服务分组将由二月十八日起全面恢复即时申请的柜位服务,处理各种牌照及相关服务的申请。

  同时,运输署呼吁市民继续尽量使用网上预约服务,或利用设置于各牌照事务处的投递箱、邮寄或经网上递交申请,以减少在牌照事务处内人群聚集及等候时间。网上预约续领正式驾驶执照/车辆牌照、车辆过户、保留、转移或改配车辆登记号码或申领国际驾驶许可证的每日名额约为五千个,可供网上预约的期间为十星期。

车辆检验服务
------

  有关车辆检验服务方面,运输署辖下的车辆检验中心会由二月十八日起恢复即场申请车辆检验的排期服务。

  基于公共卫生的考虑,所有进入运输署各牌照办事处及/或车辆检验中心的市民,均须接受由署方现场安排的体温检测。体温高于摄氏37.5度或拒绝接受体温检测的市民会被拒绝进入处所。在场人员亦会要求进入处所的市民佩戴口罩及先用酒精搓手液清洁双手,并在处所内全程佩戴口罩。

     同时,运输署呼吁进入各牌照办事处及车辆检验中心的市民使用展示于各处所入口当眼位置的「安心出行」场所二维码及「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以配合由三月一日起进入政府大楼或办公室前必须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的安排。为减低病毒传播风险,各牌照办事处及车辆检验中心亦会因应情况加强人流控制,请巿民积极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的指示,同心抗疫。

  市民如有查询,可致电运输署相关办事处,联络电话如下:

香港牌照事务处          2804 2636
九龙牌照事务处          2150 7728
观塘牌照事务处          2775 6835
沙田牌照事务处          2606 1468
公共车辆分组           2804 2574
车辆记录办事处          2867 4691
驾驶执照记录办事处        2804 2596
违例驾驶记分办事处        2804 2594
过境服务分组           2543 2114
土瓜湾验车中心             2364 7211/2333 3112
上葵涌验车中心             2424 5215
九龙湾验车中心             2759 7036
新九龙湾验车中心           2751 8862
 

 
 
2021年2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4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