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香港培侨书院深圳龙华信义学校签约暨启动仪式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日)下午出席香港培侨书院深圳龙华信义学校签约暨启动仪式的致辞:
 
尊敬的王伟中书记(深圳市委书记)、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吴康民主席(培侨教育机构董事会主席)、李贤义主席(信义集团董事局主席)、曾钰成校监(培侨书院校监)、吴育智校长(培侨书院校长)、各位在深圳、在香港的嘉宾、朋友:
 
  大家下午好。我今天非常高兴出席香港培侨书院深圳龙华信义学校项目签约暨启动仪式,见证培侨教育机构正式启动在深圳兴办一所十二年制小学至高中的港人子弟学校。这是粤港澳大湾区教育服务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港深合作的另外一个意义重大的民生项目,我谨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对参与各方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祝贺。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重要切入点,也是培养香港下一代对国家发展、对大湾区建设的认识,是融入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础。事实上,随着越来越多的港人到大湾区工作和生活,为他们的子女提供多元教育也是有必要的。国家主席习近平曾多次公开表示,中央有关部门会积极出台便利香港同胞,特别是青少年在内地学习、就业、生活的具体措施,促进粤港澳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合作,增强对祖国的向心力。就此,特区政府正积极落实更多支持港人在大湾区工作及生活的措施,包括我在去年十一月发表的二○二○年《施政报告》中提到的「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但民间的共同参与是不可或缺的,培侨教育机构这次在深圳办学就是极佳例子。
 
  培侨教育机构在香港办学已经七十多年,秉持教育兴邦的理念,重视个人在德、智、体、群、美各方面得到全面发展,为香港社会培育了不少爱国爱港的人才。培侨教育机构与深圳市信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合作,在内地开办港式的学校,既为大湾区内地城市工作及生活的港人子女提供高质素的教育,同时为社会、为国家培养新生代,具有双重意义。
 
  这个计划得以顺利开展,有赖多方的鼎力支持。特区政府非常感谢深圳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的积极推动和配合,和中联办提供的协助。由培侨教育机构于二○二○年三月正式向深圳市人民政府提出申请,至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香港培侨书院、深圳市信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三方于去年七月以「云上签约」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体现了在疫情之中各方付出的努力,让办学的计划可以尽早开展;而我亦已经要求特区政府教育局为学校提供一切所需的支持。
 
​​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我祝各位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我更祝愿学校筹办工作顺利,早日为在深圳市的港人子女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谢谢大家!
 
2021年2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4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日)出席在培侨书院举行的香港培侨书院深圳龙华信义学校签约暨启动仪式。 图示(后排左起)培侨书院校监曾钰成、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中联办副主任何靖、林郑月娥、培侨教育机构主席吴康民和中联办教育科技部巡视员易飞一同见证签约仪式。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日)在香港培侨书院深圳龙华信义学校签约暨启动仪式致辞。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培侨书院深圳龙华信义学校签约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