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与港区人大代表举行视像座谈会(附图)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八日)以视像会议形式与港区人大代表会面,在他们下月到北京出席全国人大及政协会议前,与他们就香港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交换意见。在两个多小时的会议上,一共有24位代表发言,涵盖范围广泛,但不少代表都希望通过疫苗接种和持续病毒检测,可以早日逐步恢复两地人员往来。政务司司长张建宗、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亦有出席。
   
  林郑月娥提到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作为国家最高权力机关,过去一年先后三次从宪制层面解决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面对的问题,彰显中央对香港特区的全面管治权,以及中央与香港特区的宪制关系。她指出,今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香港将更积极参与国家发展,特别是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带一路」倡议,和国家国内国际双循环的经济发展新格局。她期望人大代表就有关工作继续发表意见和给予特区政府大力支持。
   
  林郑月娥明日(二月九日)会以视像会议形式与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会面。
 
 
2021年2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1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三)今日(二月八日)以视像会议形式与港区人大代表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