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延长银行业人才起动计划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考虑到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持续影响香港经济及劳工市场,香港金融管理(金管局)今日(二月八日)宣布延长「银行业人才起动计划」(计划)。计划由金管局联同银行业推出,将延伸至今年应届毕业生,由二○二一年九月开始提供为期六个月的工作机会及专业培训(二○二一年计划);而在现行计划(二○二○年计划)下,参与机构可按业务需要,延长聘用已受聘的毕业生,为期不多于六个月(即以二○二一年八月三十一日为限)。
 
  在业界的支持下,二○二一年计划的规模将会扩大,带来更多职位,参加资格亦将由本地大学毕业生扩大至包括非本地大学的毕业生,这些安排将令更多有志投身香港银行业的年轻人受惠。二○二一年计划的详情如下:
 
  • 工作机会:银行、储值支付工具营运商连同金管局将提供合共约450个职位,包括零售及商业银行的前线营运以至后勤工作;
  • 专业培训:金管局将与香港金融学院和香港银行学会合作统筹入职讲座,并为有关毕业生提供银行业相关的培训课程;
  • 计划期限:二○二一年计划将由二○二一年九月初开始,为期六个月;
  • 财政支持:与二○二○年计划一样,金管局将向参与机构资助最多达计划参与者月薪(12,000港元)的一半,及有关毕业生参加相关专业培训课程的费用(每人不多于5,000港元);
  • 参与资格:二○二一年计划将接受于二○二一年从本地或香港以外的大学毕业的本科生申请(注),学科视乎相关职位的性质及参与机构的需要而定;及
  • 申请事宜:由二○二一年五月一日开始接受申请,参与机构在面试后于七月至八月左右公布甄选结果。
 
  至于在二○二○年计划下获参与机构延长雇用期的相关毕业生,金管局会继续资助其在延长受雇期内作为计划参与者的月薪的一半。
 
  金管局总裁余伟文表示:「我很高兴这项计划获得银行业全力支持和毕业生踊跃参与。劳工市场在疫情持续下仍然充满挑战,延长计划将为年轻人提供宝贵机会,累积更多工作经验及金融知识,更好装备自己,为日后经济复苏时在银行业拓展事业打好根基。这亦有助银行业扩大年轻人才储备,进一步提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竞争力。」
 
  有关计划的更多资讯将适时在计划管理人香港银行学会的网站(www.hkib.org)更新。
 
背景
 
  金管局联同银行业于去年推出计划,为应届毕业生提供短期工作机会及专业培训,以缓减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对银行业吸纳年轻人才方面的影响。40多家参与机构于去年为本地大学的本科毕业生合共提供超过300个为期六个月的工作机会,雇用期由二○二○年九月开始。

注:合资格申请者必须为香港居民。
 
2021年2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