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署二月二十二日起全面恢复驾驶考试(路试)服务
************************
  运输署今日(二月八日)表示,为配合政府逐步恢复提供更多基本公共服务,运输署二月二十二日起全面恢复驾驶考试(路试)服务。已预约于二月二十二日或之后进行路试的考生,请按考试排期信内所订明的考试日期、时间及驾驶考试中心应考。因驾驶考试(路试)服务暂停而未能进行路试的考生,将会陆续获个别通知其新订的考试日期。

  在防疫措施方面,为减低病毒传播风险,所有参与驾驶考试(路试)的考生必须在考试中心场内及考试时戴上口罩,并在进入中心办事处前使用酒精搓手液清洁双手,以及必须接受运输署在现场安排的体温检测。没有佩戴口罩、拒绝接受体温检测或体温检测结果高于摄氏37.5度的考生会被拒绝进入试场及参加考试,而考试日期将另行安排。

  运输署呼吁,考生如身体不适,不应到试场应考,并应尽快求医。如考生因健康理由缺席考试,可在考期当日起计一个月内递交延期申请书及相关病假证明书或医生证明书正本给运输署驾驶考试排期事务处跟进及另订考试日期。

  驾驶笔试(甲部试)及的士笔试服务,以及驾驶考试排期服务(包括即时申请的柜位服务、网上预约驾驶考试服务及重考生快期电话预约服务)将会继续暂停,直至另行公告。运输署会继续密切留意疫情发展,配合政府在采取有效预防感染措施并有秩序地逐步恢复更多公共服务的前提下,适时全面恢复有关服务。

  在驾驶考试排期事务处暂停服务期间需递交延期/暂时取消驾驶考试或更改考试地区申请的考生,请将亲笔签署的申请信、身分证明文件副本及考试排期信正本邮寄至驾驶考试排期事务处(地址:九龙长沙湾道303号长沙湾政府合署2楼运输署)。

  有关驾驶考试排期之查询,请于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致电2771 7723联络驾驶考试排期事务处。
 
2021年2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3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