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延长电话智能卡实名登记制度公众谘询期
********************
  政府今日(二月八日)宣布延长电话智能卡实名登记制度的公众谘询期至三月二十日,让业界和市民有更多时间研究谘询文件的内容和建议,并向政府提交意见。

  政府于一月三十日展开公众谘询,建议透过《电讯条例》订立规例实施电话智能卡实名登记制度,让电讯商按规例的要求登记、收集和储存用户的登记资料,以堵塞目前电话智能卡尤其是预付储值卡因其匿名性质而造成的漏洞,防止和协助侦查涉及使用电话储值卡的罪案,并维持市民对本港电讯服务的信心。公众谘询期原于二月二十八日结束。

  谘询文件可在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通讯及创意产业科网站(www.cedb.gov.hk/ccib/tc/consultations-and-publications/SIM_Chi.pdf)下载。市民可将意见电邮(SIM@cedb.gov.hk)、传真(2511 1458)或邮递至香港添马添美道二号政府总部西翼二十一楼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通讯及创意产业科。
 
2021年2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1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