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包山嘉年华2021取消
***********
  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的最新情况,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今日(二月八日)宣布,原定在长洲北帝庙游乐场足球场举行的「包山嘉年华2021」将会取消。

  「包山嘉年华2021」由香港长洲太平清醮值理会(值理会)及康文署合办,筹备委员会详细商议后决定取消活动,以避免人流聚集,减低社交接触和2019冠状病毒病在社区传播的风险。

  取消的活动包括:

(1)「抢包山训练」;
(2)「抢包山选拔赛」;
(3)「攀爬嘉年华」;和
(4)「抢包山比赛」。

  尽管如此,正在进行的「包山嘉年华2021——学童填色及绘画比赛」仍会继续,作品经评审后,康文署将个别通知得奖者,而奖项会送往得奖学生的所属学校。得奖作品将制作为实体副本,在康文署离岛区部分场地、中环五号码头、港铁中环站的「港铁社区画廊」展出;康文署亦会制作电子副本上载于香港公共图书馆的多媒体资讯系统,以增进市民对长洲太平清醮传统抢包山活动及本土习俗的认识。

  另外,就值理会主办的太平清醮的查询,请致电2981 2329。有关于二○一一年正式列为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长洲太平清醮的资料,可浏览www.lcsd.gov.hk/CE/Museum/ICHO/zh_TW/web/icho/representative_list_cheungchau.html
 
2021年2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