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大楼「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先导计划首日推行顺利
**************************
  为了更有效地协助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进行流行病学调查,以及进一步保障政府员工和使用政府服务的市民的健康和安全,政府由今日(二月四日)起推出先导计划,在政府大楼或办公室入口前提醒政府员工和市民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先导计划首阶段涵盖政府总部和大埔政府合署,首日运作大致畅顺。政府感谢各位市民和员工积极配合有关安排。

  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可达到三个目的:
(一)让市民自行记录进出不同场所的时间;
(二)若用户不幸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应用程式内所储存的出行记录可协助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进行流行病学调查,追寻其他密切接触者;以及
(三)若用户曾与确诊者在相若时间到访同一场所,用户会透过应用程式收到通知,用户因而可提高警觉性和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在推行先导计划期间,相关政府大楼的大堂设有临时服务站,即场协助有需要人士安装应用程式。政府期望透过先导计划进一步鼓励政府员工和市民在抗疫期间,养成记录自己行踪的习惯。先导计划的第二阶段将由二月十六日开始,涵盖海港政府大楼、旺角政府合署和屯门政府合署。
 
  政府会逐步在更多政府大楼和办公室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并已要求相关政府部门着手筹备工作,政府会适时公布详情。政府呼吁市民同心抗疫,积极配合在场人员的指示,并尽快下载和踊跃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让程式发挥最大作用。
 
2021年2月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