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博爱医院公布一名病人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博爱医院发言人今日(二月三日)就一名病人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一名72岁男病人昨晚(二月二日)因胸口不适及头晕,到博爱医院急症室求诊,当时他没有出现呼吸道感染征状。医院按照既定入院筛查程序,为病人安排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其后转送病人至内科及老人科病房接受治疗,其入院筛查结果对2019冠状病毒病呈初步阳性反应。院方即时安排转送该名病人至屯门医院隔离病房接受进一步治疗,他现时情况稳定。
 
  本院感染控制组进行接触追踪调查,与该名病人入住同一病格的六名男病人,及三名在病人呕吐时在旁照顾的护士,被列作密切接触者,需要隔离检疫14日。另外,一名曾经为该名男病人检查的医生,需要接受28日医学监察。
 
  本院已为有关地方安排彻底清洁及消毒。医院会继续密切监察员工及病人的健康情况,并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沟通,跟进最新情况。
 
2021年2月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