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大埔两间连锁店及其董事因叫卖噪音被定罪
********************
  经营连锁蔬菜店的「皇后农业发展贸易国际有限公司」及经营连锁肉食店的「骏腾贸易有限公司」,再次因旗下位于大埔大光里的分店持续大声播放叫卖录音,对附近居民造成噪音烦扰,今日(二月二日)在粉岭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噪音管制条例》,共被判罚款41,000元。该两间公司的董事亦因屡次违规,须负上个人刑责,共被判罚款7,000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发言人表示,署方一直严厉打撃各区店铺叫卖造成噪音烦扰的情况,除加强日常巡查及重点针对屡次违规的店铺外,亦会联同相关政部门包括食物环境卫生署及警务处等采取联合执法行动。就大埔区而言,自二○一八年至今已有三十八宗店铺被法院裁定违反《噪音管制条例》的定罪个案,合共被判处罚款超过二十万元。环保署除检控经营犯案店铺的公司外,亦会按法例对其公司董事提出检控,以加重刑罚及加大阻吓作用。

  发言人提醒零售店铺与商贩负责人,署方的执法行动将持续进行。店铺为招徕顾客而播放宣传录音,必须尽量将声量限于店铺内,避免对店外其他人士或附近居民造成噪音烦扰,否则属违法行为。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处罚款一万元,屡次违规的店铺经营者或公司董事亦须负上个人刑责。
 
2021年2月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