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感谢市民配合强制检测行动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一日)感谢绝大部分市民配合政府为防控疫情而采取的强制措施,并强调政府会对违规情况采取严格的执法行动。
   
  林郑月娥说:「政府在抗疫期间采取的强制措施,都有其必要性,亦有其法律基础,违规即属犯罪,亦有明确的罚则。无论是强制市民接受病毒检测或限制商业或个人活动,我们希望得到市民积极配合,以取得预期的成效。」
   
  「我留意到在过去一周的四次『受限区域强制检测』行动及相关的执法中,绝大部分相关市民都充分合作,以今早完成在丽港城第五座和第七座的行动为例,没有发现有居民未进行强制检测;早前另外三个在佐敦、油麻地和北角的『受限区域』的执法工作,则分别识别了约200名、5名和15名违反强制检测规定的居民。」
   
  「我对市民的谅解和配合表示衷心感谢。政府各部门会继续总结经验,做好有关行动,务求减少行动对居民带来的不便,并有效地尽快遏制疫情,让经济活动及市民生活可以逐步回复正常。」
   
  对昨晚有政府人员在执行限制与检测宣告行动期间遇袭受伤,林郑月娥向该人员致以慰问,并谴责施袭者的暴力行为。
   
  林郑月娥说:「香港是法治社会,暴力行为绝不能接受。政府执行检测行动是为了保障公众健康,亦已尽力减少对市民造成不便。如市民有疑问及意见,可通过不同途径提出,不应恶意针对工作人员,更不可诉诸暴力。」
   
  政府各部门会积极执行防疫规例,包括在须进行强制检测的大厦出入口查核住客的检测证明、就处所有否违规营业或遵守有关指示进行巡查、在公众地方执行有关佩戴口罩及禁止群组聚集的规定等。
 
2021年2月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2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