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对社会福利署副署长林嘉泰逝世深感哀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一月三十日)对社会福利署副署长(服务)林嘉泰辞世感到极度哀痛。
   
  林郑月娥说:「我在二○○○至二○○三年出任社会福利署(社署)署长时与嘉泰共事,深深感受到他对工作的热诚、对长者和弱势社群的关顾以及对社工专业的持守。他为人谦厚,事事亲力亲为,愿意聆听,积极解决问题,深受社福界尊重和部门同事爱戴。」
   
  「嘉泰侍母至孝,待人以诚,真正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在担任社署署长期间,曾经和他共同处理一位亟待援手的长者(福伯)的求助个案;过去十多年,嘉泰每年在春节期间都陪伴我探望福伯,平时亦关怀福伯的起居生活,直至福伯年前百年归老。他是公务员的典范,三十多年来不断在社福界发光发热。」
   
  「我对嘉泰遽然逝世深感震惊和哀痛,谨向他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问,并会为他的后事提供一切所需的协助。」
   
  「嘉泰离去令我们痛失一位好朋友、好同事,亦是特区政府的一大损失,但他和他服务社会的精神会长留在我们心中。」
   
  「嘉泰,愿你主怀安息,我们会永远怀念你。」
 
2021年1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