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推出新冠疫苗一站式资讯平台
***************
  政府今日(一月二十九日)推出「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网站 (www.covidvaccine.gov.hk),一站式向市民发放新冠疫苗的官方和最新资讯。待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正式展开后,网站亦会提供疫苗接种计划的详情,并会连结计划的网上预约系统,方便市民在网上预约接种疫苗的时间和地点。
   
  政府发言人说:「市民早日接种安全和有效的新冠疫苗,是防控疫情非常重要的一环,亦是市民回复较正常生活和香港经济活动得以恢复的关键。接种疫苗不仅可以保护自己,亦可以保护其他人,并且可以减轻医疗系统的负担。」
   
  专题网站以文字、资讯图表和多媒体形式,就政府采购的新冠疫苗以及疫苗接种计划发放准确和第一手的资讯,并澄清不实信息,让市民对有关事宜有正确的认识。网站目前的主要内容包括:
 
  • 最新消息:包括哪一种疫苗已通过严谨的审批程序,按《预防及控制疾病(使用疫苗)规例》(第599K章)获认可在本港紧急使用,以及独立的顾问专家委员会就疫苗的专业建议和意见;
 
  • 常见问题:包括接种新冠疫苗的好处、可供选择的新冠疫苗、使用新冠疫苗的建议、不同组别或情况是否应该接种新冠疫苗等,并对疫苗的误解作出正确解说;
 
  • 教育及媒体资源:包括一系列短片、动画和资讯图表,介绍疫苗的安全、有效性和成分等资讯;
 
  • 「医健通」及查询疫苗接种纪录:介绍「医健通」和将来可透过「智方便」查询疫苗接种纪录;及
 
  • 医护专业栏目:载有给医护人员参考的资讯和指引。
 
  发言人说,当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正式推出后,网站会详细介绍计划的细节,并会连结疫苗接种计划网上预约系统。政府亦会推出短片清楚解释网上预约的程序,以及在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疫苗所需注意的事项。
   
  发言人补充:「新冠疫苗是新事物,我们相信透过多认识、多了解,市民能更明白接种疫苗的好处和重要性,释除对接种的疑虑。」
 
2021年1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