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儿童事务委员会举行第九次会议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一月二十八日)以网上形式主持儿童事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在会议上,教育局向委员会简介在幼稚园、中小学及特殊学校营造共融教育环境的师生支援优化措施,为非华语学生进修和就业做好准备,从而让他们融入本地社会。委员备悉政府亦已加强支援非华语家长,让他们加深认识尽早安排子女接触中文的需要,以及可供子女选择的多元出路。

  此外,委员备悉政府本学年暂停面授课堂的安排,以及在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期间采取的相关卫生防护及支援措施。委员广泛讨论一系列课题及表达意见,包括探讨教与学的替代模式,以及学生与家长所需的支援。

  委员会备悉各工作小组的工作进展。委员知悉今年首场有关支援专注力不足/过度活跃症儿童的公众参与活动已于上星期六(一月二十三日)在网上举行。约40名患有专注力失调/过度活跃症或有相关征状儿童的家长和照顾者代表,就儿童的成长和学习需要、不同阶段的支援服务及社区参与等分享意见和经验。委员会计划每季举办类似活动,涵盖不同主题,接触与儿童发展及成长相关的持份者,听取意见。下次有关虐待儿童课题的公众参与活动暂定于四月举行。委员亦获悉有关发展中央儿童数据资料库顾问研究的公众参与活动将于本月稍后展开,直至四月。

  委员会通过资助28宗由儿童关注团体、非政府机构及学校向儿童福祉及发展资助计划提交的拨款申请,涉及约930万元。鉴于疫情持续,部分申请项目建议制作供家长和儿童在家使用的玩具包或多媒体资料;亦有个别项目已制订应变方案,以应对疫情的发展。
 
2021年1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