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向国家领导人述职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一月二十七日)获安排透过视像会议分别向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总理李克强进行年度述职,汇报香港经济、社会和政治方面的最新情况。

  林郑月娥感谢领导人充分肯定特区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并感谢中央政府就香港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方面的关心和支持。她指出香港经历了充满挑战的一年,疫情对香港经济民生造成严重打击,但城市基本上正常运作,金融系统稳定。她说特区政府目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是遏止疫情,以保障市民的健康,恢复经济活动。

  林郑月娥向领导人汇报,自《香港国安法》在去年六月三十日实施以来,街头暴力已经大为消减,社会恢复平静;特区政府会全面执行《香港国安法》,防范和制止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她感谢习近平主席对她和其他受到美国政府无理制裁的特区政府官员表示亲切慰问,代表各位官员重申会无畏无惧,继续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职责。

  林郑月娥也汇报了她在《2020年施政报告》中阐述中央支持香港的一系列措施,表示会带领团队在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发挥香港独特优势,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切入点,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着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2021年1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3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