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旅游健康中心(九龙)一名员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
  卫生署今日(一月二十五日)表示,署方辖下位于长沙湾政府合署的旅游健康中心(九龙)一名员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该中心已即时关闭,以进行彻底清洁和消毒,并将继续关闭14天。诊所职员会联络已预约人士另作服务安排。此外,与旅游健康中心(九龙)相连的火葬许可证办事处(九龙)亦已即时关闭,并将继续关闭三天。

  该名员工为医生,最近一次当值日期为一月二十三日上午,当值期间有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工作时有佩戴外科口罩,与接触人士保持适当社交距离。他其后于一月二十三日感到不适,同日采集深喉唾液样本进行检测,今日检测结果为阳性。

  该名员工于一月十八日求医时曾接触一名今日确诊的2019冠状病毒病病人。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已对该个案展开流行病学调查及接触者追踪的工作,以界定及追踪相关的密切接触者。旅游健康中心(九龙)已安排与该员工共同当值的人员在家工作,并将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

  卫生署高度关注2019冠状病毒病的情况,在疫情期间,一直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包括为员工提供口罩和其他防护装备、加强工作环境的清洁和消毒,以及再次提醒所有员工须注意个人卫生,并时刻提高警觉。  
 
2021年1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