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署继续为的士、公共小巴司机及本地渡轮营办商雇员提供免费2019冠状病毒病自愿检测服务
********************************************
  运输署今日(一月二十二日)公布,将由星期一(一月二十五日)起,为的士、公共小巴司机及本地渡轮营办商雇员提供新一轮2019冠状病毒病自愿检测服务。

  病毒检测是防疫抗疫策略中的重要一环。运输署将于一月二十五日至二月七日继续为的士及公共小巴司机安排新一轮免费自愿检测服务,为期两星期。五个专属检测中心的地址、开放日期及时间列于附件。
 
  的士及公共小巴司机可于明日(一月二十三日)起在运输署专设的网上预约系统(https://covidtest.td.gov.hk)登记预约。预约时需提供香港身份证号码、拣选预约时段和专属检测中心,以及填写联络电话号码以便接收电话短讯通知。完成预约后,系统会显示确认预约页面,并会发放手机短讯确认预约日期和时间、检测中心名称及预约编号。
 
  已预约之的士及公共小巴司机需带备用于预约的香港身份证正本、有效之的士司机证或公共小巴司机证及确认预约短讯,于其预约时段前往拣选的检测中心。检测承办商的当值人员会替司机进行登记,并采集鼻腔和咽喉合并拭子样本。检测承办商会将样本送往化验室作检测,由于样本瓶不会标示任何个人资料,检测承办商只会知悉样本瓶编号,并不会收集个人资料。检测结果呈阴性的司机会收到电话短讯通知,而检测结果呈阳性的个案会被转交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跟进。
 
  完成检测之的士司机会即场获发「的士司机参与检测名牌」,的士司机可将名牌展示于的士车厢内当眼位置,方便乘客查阅。
 
  至于本地渡轮营办商的雇员,渡轮营办商已通知其员工于一月二十五日至二十八日期间于指定时间带备由渡轮营办商发出的有效职员证或信函,前往指定地点进行检测。
 
  运输署强烈呼吁的士、公共小巴司机及本地渡轮营办商雇员积极参加检测,以协助保障公众健康,减低社区传播的风险。
 
  有关检测服务详情,请参阅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
 
2021年1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