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公布医护人员初步确诊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发言人就有医护人员初步确诊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今日(一月二十一日)作以下公布:
   
  北区医院昨日(一月二十日)公布一名内科护士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昨日被界定为密切接触者的四名内科护士已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结果为阴性,他们正隔离检疫。为审慎起见,北区医院亦已为约70名隔离病房及内科相关职员安排病毒检测,结果全部阴性,北区医院会继续密切监察他们的健康情况。而昨日北区医院在该护士传染期内曾工作及休息的地方采集69个环境样本,全部对2019冠状病毒病呈阴性。
   
  另外,与该名确诊护士相关的接触追踪调查继续进行,并再发现该护士曾分别于一月十七日与屯门医院一名复康病房护士及一月十八日与伊利沙伯医院一名内科护士共膳,这两名护士亦被列为密切接触者,其中伊利沙伯医院护士于昨日经测试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其中伊利沙伯医院护士并没有任何病征,她接获相关通知后,随即进行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并于昨日晚上初步确诊,她的最后上班日期为一月二十日。
   
  该名伊利沙伯医院护士在内科病房工作,日常临床职务负责一般护理工作,工作期间一直穿着合适个人防护装备。
   
  伊利沙伯医院感染控制组正就个案与卫生防护中心展开接触追踪调查。六名伊利沙伯医院职员曾与该护士共膳,今日被界定为密切接触者,需接受隔离检疫。她们已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全部结果呈阴性。由于该护士工作期间一直穿戴合适个人防护装备,没有病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
   
  为审慎起见,伊利沙伯医院会为该内科病房职员及病人安排病毒检测及医学监察。伊利沙伯医院已彻底清洁消毒该护士曾工作的病房及休息的地方。
   
  医管局再次提醒员工,应避免一同用餐及聚会,保持社交距离,以减低感染风险。
 
2021年1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0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