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主持中央援建香港临时医院项目竣工移交仪式(附图/短片)
*******************************
  在中央支持下,位于亚洲国际博览馆旁的临时医院建造工程圆满成功,现名为「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一月二十日)主持项目竣工移交仪式。
   
  林郑月娥在发展局局长黄伟纶、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林世雄、医院管理局主席范鸿龄和建筑署署长何永贤陪同下,联同广东省省长马兴瑞、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黄柳权和中国建筑国际集团董事长颜建国为工程项目主持揭牌仪式。
   
  林郑月娥致辞时指出,该项目再次传达了中央对香港特区政府抗疫工作的支持和对香港市民的关爱,也充分发挥了广东与香港、深圳与香港的深厚兄弟情谊,以及展示了工程团队和员工的众志成城,共同努力。
   
  她说:「无论是物资、核酸检测、疫苗,以至今天竣工的临时医院,都体现了中央对特区的关爱,也再次说明了中央政府永远是特区最坚强的后盾。我衷心感谢中央政府、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和武汉专家等的支持和指导;感谢深圳市政府、各个部门及团队帮助落实这座临时医院,你们付出的心血和努力,为香港应对疫情打下了一支强心针。」
   
  临时医院包括六座病房大楼及一座医疗中心,设有参照一线隔离病房的标准而设计的负气压病房,可容纳约820张病床,医院管理局争取在本年二月让临时医院投入服务。连同去年十月初完成的增建社区治疗设施,中央政府为香港应对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共增加约1 800张病床,大大加强香港医疗系统的抗疫能力。
   
  林郑月娥说,临时医院的建造采用了最新的组装合成建筑技术,在短短四个月完成,该项工程在加快进度和提高质量的同时,在安全方面也达到极高的标准,为未来香港医疗设施的建设提供了很宝贵的经验。
   
  她表示,自去年十一月出现的新一波疫情,虽然现在住院的确诊病人已下降至600多名,但防疫抗疫工作的挑战仍然艰钜,特区政府和医院管理局不会掉以轻心;政府现正积极进行审批疫苗的工作,并筹备大规模接种计划,务求在疫苗抵港后尽快为市民接种。
 
2021年1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1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前排中)今日(一月二十日)在中央援建香港临时医院项目竣工移交仪式致辞。
中央援建香港临时医院项目今日(一月二十日)举行竣工移交仪式。图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前排右二)透过网上连线,联同广东省省长马兴瑞、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及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黄柳权一同主持揭牌仪式。
中央援建香港临时医院项目今日(一月二十日)举行竣工移交仪式。图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左五)、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五)、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林世雄(左四)、建筑署署长何永贤(左三)、医院管理局主席范鸿龄(右四)、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右三)及其他嘉宾合照。
中央援建香港临时医院项目今日(一月二十日)举行竣工移交仪式。图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右一)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三)听取有关项目的介绍。
中央援建香港临时医院项目今日(一月二十日)举行竣工移交仪式。图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二)、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左一)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二)参观化验室的设施。
中央援建香港临时医院项目今日(一月二十日)举行竣工移交仪式。图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二)、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左一)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二)参观负气压病房。
中央援建香港临时医院项目今日(一月二十日)举行竣工移交仪式。图示医院内的负气压病房。
中央援建香港临时医院项目今日(一月二十日)举行竣工移交仪式。图示医院的病房设施。
中央援建香港临时医院项目今日(一月二十日)举行竣工移交仪式。图示临时医院鸟瞰图。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主持中央援建香港临时医院项目竣工移交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