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限制曾逗留巴西或爱尔兰人士登机来港
*******************
      政府将就《预防及控制疾病(规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规例》(第599H章)下的指明刊宪,以限制曾逗留巴西或爱尔兰人士登机来港。
 
      政府发言人今日(一月十九日)表示:「近日巴西及爱尔兰出现传播力强的新变种病毒个案,政府有需要采取严厉措施,限制曾逗留巴西或爱尔兰的人士登机来港。」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已在上述规例下作出相关指明,由二○二一年一月二十三日凌晨零时起生效。在相关指明下,所有于登机当天或之前21天曾在巴西或爱尔兰逗留超过两小时的人士,将不会获准登机前来香港;而在到达香港当天或之前21天曾在巴西或爱尔兰逗留的抵港人士,须于登机前出示在预定起飞时间前72小时内进行的2019冠状病毒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及指定检疫酒店预订确认书,并且(不论经机场或陆路口岸抵港)需要在指定检疫酒店强制检疫21天。
 
      除上述就巴西及爱尔兰所作的指明外,现行适用于其他相关地区的登机及强制检疫要求维持不变。为了让公众更容易理解上述规例对曾在中国以外的不同地区逗留人士抵港的登机及强制检疫要求,政府已把相关指明地区按风险所实施的登机及强制检疫要求整理为三个组别,简介载于附件。详情可参阅www.coronavirus.gov.hk/chi/high-risk-places.html
 
      发言人表示:「政府会继续密切监察情况,包括全球及本地疫情的发展和出入境人数的变化,有需要时会加强对从其他高风险地区到港人士的强制检疫要求。」
 
2021年1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