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延长雇员特别上班安排
************
  因应本地疫情的情况,政府有需要继续采取措施,减少社区的人流和社交接触,阻止病毒在社区传播。政府发言人今日(一月十九日)宣布,政府雇员特别上班安排将会延长至一月二十七日。除了提供紧急和必须公共服务及参与抗疫的人员外,其他政府雇员继续留在家中工作。政府会密切监察疫情的发展,一月二十七日前再检视情况。
 
  发言人说:「政府因应疫情而须减少为市民提供公共服务,造成不便,希望市民理解。但个别部门仍会就各项服务的最新需求作出安排,另行作出公布。政府的最终目标是在条件许可下,全面恢复正常公共服务。」
 
  发言人呼吁有需要的市民尽量利用邮寄、投递箱或网上服务等方法,以获得所需服务;假如必须前往政府大楼或办事处,则必须一直佩戴口罩,并遵从相关部门实施的防疫措施,包括体温检测、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和人流控制安排。
 
  发言人表示:「政府将推行合适措施以进一步保障政府雇员的健康和安全。由一月二十一日起,如有政府雇员确诊,曾于同一楼层工作的所有人员和曾与确诊政府雇员一同工作的人员(即使不在同一楼层上班)均须尽快在指定限期内接受检测,并须在家工作直至检测结果呈阴性。如有关检测安排影响公共服务,有关政策局或部门会尽快公布。另外,相关政策局和部门亦正筹备安排相关前线和从事高风险工作的员工接受定期检测,以尽早识别隐形患者。」
 
  发言人亦呼吁雇主按运作需要,尽量让员工在家工作,以减少社区人流和社交接触。
 
2021年1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