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伊利沙伯医院公布一名运作助理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伊利沙伯医院发言人就一名运作助理初步确诊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今日(一月十八日)作以下公布:
 
  伊利沙伯医院支援服务部一名运作助理在一月十六日出现喉咙痛和咳嗽等征状。她于一月十七日上班前前往伊院急症室求诊,进行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并于一月十八日初步确诊,目前情况稳定。她最后上班日期为一月十五日。
 
  医院已即时展开接触追踪调查,该名同事主要负责医院外围清洁工作,没有进行任何高风险医疗程序,并佩戴合适的个人防护装备,因此没有病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五名曾与该同事共膳的运作助理被列为密切接触者,需要安排隔离检疫。
 
  有关部门的职员休息室及更衣室已经完成消毒,医院已为有需要的员工安排病毒测试,所有测试结果初步呈阴性。院方会继续密切监察员工的健康情况,并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沟通,跟进最新情况。
 
  本院再次提醒员工应避免共膳,以减低感染风险。
 
2021年1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2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