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综合废物管理设施第一期一名承建商工程师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一月十八日)表示,综合废物管理设施第一期工程承建商的一名工程师于一月十七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该名工程师在石鼓洲外海的填海工地上班,负责处理海堤混凝土预制件的运送及安装,工作前需进行体温探测,工作时亦有佩戴口罩,最近并无外游。环保署在一月八日曾为该工程的相关人员安排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该名工程师的检测结果为阴性。

  工程承建商已立即就此个案联络卫生防护中心,并为受感染工程师的工作及活动范围进行全面清洁及消毒。工程承建商亦已安排所有与该工程相关的人员(包括分判商及工程监督)于今日接受病毒检测。此外,与受感染工程师有紧密接触的工程人员在获知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前,不得进入工地范围,以减少病毒传播风险。

  环保署与卫生防护中心就疫情保持紧密联系,定期安排该工程有关的全体人员进行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并提醒所有工作人员必须注意个人卫生,时刻提高警觉,如发现身体不适,必须尽早求医。
 
2021年1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2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