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第二轮指定检疫酒店名单
***************
  政府今日(一月十八日)公布第二轮指定检疫酒店的名单。新一轮酒店共36间,提供房间约10 000间,合约期由二月二十日起至四月二十日。
 
  政府发言人表示:「政府于一月五日发信邀请约2 000间持有效酒店或旅馆牌照的酒店申请为第二轮指定检疫酒店。我们共收到超过70间酒店的申请。」
 
  「经评估后,我们共拣选了36间酒店作为第二轮指定检疫酒店(名单于附件),共提供约10 000间不同种类和价格的房间,供回港人士选择。名单中有32间酒店属首批指定酒店,新加入的有四间。」
 
  发言人补充:「因应市场对不同价格酒店的需求,我们在新一轮已增加了房价较低的酒店。其中提供500元或以下房间的酒店由七间增至11间,房间数目增幅接近一倍,至逾2 800间,占第二轮酒店提供房间总数的27%,比第一轮增加了超过1 200间房间。至于1,000元或以下的酒店房间占83%,共有约8 500间房间。」
 
  为进一步加强外防输入,减低从海外返港人士与本地社区接触,政府已于二○二○年十二月二十二日正式全面实施指定检疫酒店及指定交通计划,规定所有从中国以外国家抵港人士必须按《预防及控制疾病(规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规例》(第599H章)下的指示在指定检疫酒店进行强制检疫21天。首批指定酒店共有36间,提供约12 000间房间,这批酒店的合约期将于二月十九日完结。
 
  第二轮指定检疫酒店的名单及详细资料(包括房价等)已经上载至专题网页www.designatedhotel.gov.hk
 
2021年1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01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