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速递员可预约免费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服务
*********************
  食物及卫生局今日(一月十七日)公布,由一月十九日至一月三十一日,政府会为全港所有速递员(包括外卖食品速递员)透过网上预约提供一次免费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服务。有关服务由即日起接受预约。
 
  食物及卫生局发言人说:「鉴于近日社会关注上门速递服务可能会传播病毒,为减低2019冠状病毒病在社区传播的风险,继外籍家庭佣工及建造业工地人员后,我们亦会透过社区检测中心,为全港所有速递员提供一次免费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服务。」
 
  「我们鼓励速递员积极参与免费检测,以保障自己、家人和同事健康。免费检测服务将开放至一月三十一日,速递员可在考虑自身需要后,选择合适时段进行检测。」
 
  「如果速递员已有病征,应立即求医,按照医护人员的指示接受政府提供的免费检测,不应前往社区检测中心。」
 
  速递员必须透过「社区检测中心预约系统」(www.communitytest.gov.hk)预约,方可接受免费检测服务。未有预约者将需自行缴付240元的检测费用。
 
  社区检测中心的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八时至下午一时三十分及下午二时三十分至晚上八时。中心在中午及晚上关闭后会进行深层清洁及消毒。速递员在其预约时段到达社区检测中心后,必须出示预约时所用的身分证明文件(例如香港身份证或护照)及预约确认短讯,以核实身分。
 
  免费检测服务由一月十九日开始,直至一月三十一日,期间每名速递员只可接受免费检测服务一次。检测结果呈阴性的参加者会收到电话短讯通知。若有样本呈现初步阳性,会交由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覆检以确认结果,确诊个案会由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跟进并公布。
 
  除了到社区检测中心进行检测外,速递员亦可继续利用政府提供的其他免费检测渠道,包括于邮政局、港铁站或医院管理局指定普通科门诊诊所索取深喉唾液测试样本收集包,并把样本交回指定样本收集点。有关社区检测中心以外的检测途径,详情请浏览以下网页:www.coronavirus.gov.hk/chi/early-testing.html
 
2021年1月17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1时1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