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防护中心跟进佐敦新填地街大厦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中心)今日(一月十四日)表示,鉴于佐敦新填地街20号、22号及26号近期出现27宗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涉及13个单位,中心决定采取更审慎的感染控制措施,以阻截病毒进一步扩散的潜在风险。

  考虑到新填地街20号、22号、24号及26号实际上互通,部分住客共用公共地方,为了尽快切断大厦内及社区的传播链,继要求居民进行强制检测,并安排与确诊个案居于相同楼层的密切接触者入住检疫中心,卫生署已进一步向新填地街20号、22号、24号及26号一至七楼其他所有单位没有病征的住户发出检疫令,并安排他们入住检疫中心。若住户出现病征,会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截至今日上午九时,连同早前与确诊个案居于相同楼层的密切接触者,中心已安排79名上述大厦居民到检疫中心进行检疫。

  中心就以上大厦的流行病学调查仍在进行中。

  此外,中心提醒,政府于二○二一年一月十二日引用《预防及控制疾病(对若干人士强制检测)规例》(第599J章),要求于二○二○年十二月三十日至二○二一年一月十二日期间曾身处新填地街20号、22号、24号及26号超过两小时的人士(包括但不限于住客、访客及工作人员),须于二○二一年一月十五日或之前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核酸检测。
 
2021年1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