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呼吁外籍家庭佣工遵守佩戴口罩及禁止于公众地方两人以上的羣组聚集等防疫规例及措施(附图)
*********************************************
  劳工处今日(一月十日)联同香港警务处(警务处)、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民政事务总署及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在外籍家庭佣工(外佣)经常聚集的地方采取联合行动,包括透过流动广播宣传,呼吁他/她们遵守有关佩戴口罩及禁止于公众地方两人以上的羣组聚集等防疫规例。

  劳工处在一月九日及一月十日到外佣经常聚集的地方,包括金钟添马公园、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旺角花园街附近行人天桥、中环、沙田和马鞍山等多个地方,安排宣传车辆以中文、英文及外佣的主要语言(包括菲律宾文、印尼文及泰文)进行流动广播,呼吁他/她们遵守有关佩戴口罩及禁止于公众地方进行两人以上的羣组聚集的规例。在一月十日的联合行动期间,相关政府部门人员在上述地点向外佣派发多种语言的宣传单张,呼吁他/她们要保持环境卫生和不得进行无牌小贩摆卖活动,涵盖范围包括熟食或其他摆卖活动;警务处亦加派人手在场加强巡查;及食环署亦就保持地方清洁作出跟进。

  政府发言人说:「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组聚集)规例》(第599G章)及《预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规例》(第599I章),在公众地方进行二人以上受禁羣组聚集的人士,或未有按规定佩戴口罩的人士可被定额罚款五千元。政府将继续向外佣宣传,提醒他╱她们严格遵守有关规定,避免在休息日外出聚会(包括在住宿设施聚会)、分享食物及进行其他社交活动,尽量留在家中休息,以保障个人健康。」

  政府在未来仍会继续加强宣传和执法,并会按需要采取联合行动,以确保有关规定得以遵从。政府呼吁外佣自律合作,同心抗疫,不要以身试法。
 
2021年1月1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8时5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劳工处今日(一月十日)联同香港警务处、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民政事务总署及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在外籍家庭佣工(外佣)经常聚集的地方采取联合行动,包括透过流动广播宣传,呼吁他/她们遵守有关佩戴口罩及禁止于公众地方两人以上的羣组聚集等防疫规例。图示劳工处及食环署在中环香港大会堂外向外佣派发宣传单张。
劳工处今日(一月十日)联同香港警务处、食物环境卫生署、民政事务总署及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在外籍家庭佣工(外佣)经常聚集的地方采取联合行动,包括透过流动广播宣传,呼吁他/她们遵守有关佩戴口罩及禁止于公众地方两人以上的羣组聚集等防疫规例。图示劳工处在金钟添马公园向外佣派发宣传单张。
劳工处今日(一月十日)联同香港警务处、食物环境卫生署、民政事务总署及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在外籍家庭佣工(外佣)经常聚集的地方采取联合行动,包括透过流动广播宣传,呼吁他/她们遵守有关佩戴口罩及禁止于公众地方两人以上的羣组聚集等防疫规例。图示劳工处在沙田新城市广场附近向外佣派发宣传单张。
劳工处今日(一月十日)联同香港警务处、食物环境卫生署、民政事务总署及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在外籍家庭佣工(外佣)经常聚集的地方采取联合行动,包括透过流动广播宣传,呼吁他/她们遵守有关佩戴口罩及禁止于公众地方两人以上的羣组聚集等防疫规例。图示劳工处在马鞍山公园向外佣派发宣传单张。
劳工处今日(一月十日)联同香港警务处、食物环境卫生署、民政事务总署及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在外籍家庭佣工(外佣)经常聚集的地方采取联合行动,包括透过流动广播宣传,呼吁他/她们遵守有关佩戴口罩及禁止于公众地方两人以上的羣组聚集等防疫规例。图示劳工处在旺角花园街附近行人天桥向外佣派发宣传单张。